close
內容:

那一年我十九歲,帶著一絲愁怨和簡單的行李進入了一所不太理想的大學,遇見了同樣愁怨的她。
我從北邊過來,她從南邊過來,在校門口,她提著簡單的行李,一襲潔白的連衣裙隨風擺動,顯得弱不禁風,看著她那吃力的樣子,主動迎上去說:;也是來報名的吧。 她莞燃一笑,露出潔白的牙齒,點了點頭,然後左手把額前的一縷頭發摞到耳後。;給我吧。我順手拿起她的行李,她沒有拒絕跟在後面,一同走進校園。就這樣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就認識了,她就是夢。
沒想到我們在一個班,起初沒有什特別,只是覺得我們很親切,大概是第一天的緣故吧。
第一年裏,一切都很平淡,學習上也沒有太大的壓力,只是時不時的她都要找機會靠近我,不懂的問題喜歡問我,借橡皮等小東西喜歡向我借,我也挺樂意幫她,每次之後他都燦然一笑露出潔白的牙齒,那眼光感覺特別溫柔,有一絲奇怪的感覺流遍全身,當時沒在意。周末也總是三五個人一同外出,去野外轉轉或逛逛大街,晚上校園裏教室背後有一座小山,晚自習過後也都喜歡到小山上坐坐,吹吹風談談心,只要有我的地方就一定有她。一年很快就過去了,放暑假前的一個晚上,照樣來到小山,天下起了小雨,其他人都回去了,我因開學時的愁怨情緒的影響不想回去,仍坐在小山上,想讓小雨淋走我不如意的選擇,獨自一人任風撩撥紛亂的愁緒。不知什時候夢站在我身後,還是白色的裙子,撐著一把雨傘,也罩在了我的頭上,沒有了往日的笑容,一臉的愁緒,;我早就知道,你的理想不在這;其實我跟你一樣我淒然無語,她也無語,雨越下越大,我們越靠越近就這樣我們戀愛了,一切都是那的自然,沒有曲折的情節,兩顆心靠在了一起。
接下來的日子從此不再孤獨,每天都伴思念看暑假的日升日落,書信往來非常慢,兩三個星期才能接到回信,但這種等待又非常美麗,美麗的連風兒也變得輕柔起來,夜晚我們的目光似乎相遇在月亮之上,能看見彼此的心靈,能感應到彼此的氣息。思念的日子過的很慢又過得很快。
開學的日子到了,我們迫不及待地趕到學校。運動場、小山、樹林、圖書館、琴房、畫室都留下了我們的歡聲笑語,教室裏留下了彼此深情的目光,月光下有我們相擁的身影,幸福的時光讓我們忘記了以前的愁怨與不平。
就這樣過了一個寒假,又一個暑假,又一個寒假,眼看著畢業的日子越來越近,幸福的時光有了一種悠悠的情緒,她對我一天比一天關切,一天比一天留戀,往日純潔的溫柔的目光透出了一絲淡淡的憂郁,我似乎預感到了什,那種悠悠的情緒一天比一天明顯。終于有一天,又是一個下著小雨的夜晚,我們走在小雨裏,沈寂了好久,她幽幽的說;我爸不同意我到北方去聲音很低很低,顫動著,看到了她噙滿淚水的眼睛,;那我可以到南方去呀。;可他淚水順著她的臉頰流了下來,;他他不同意我們我知道這一天終于來了,;你難道不愛我嗎我明明知道我不該責怪她,明明知道她深深地愛著我,可我那一夜我們都沒睡,她傷心極了。
畢業了,我送她到車站,無情的列車拉開了我們緊握的手,她留戀的淚水灑在了我的臉上,灑在了我的心裏,列車在淚水裏漸漸遠去,我在潮濕的風中站了好久好久,心兒隨著南去的列車追逐著心中的夢。我一定會去找你的,我一定的。
一個人背著匆匆的行囊和失落的夢想回到了貧瘠的鄉村,默默的低沈的過了一年,這一年中我們照樣書信往來,訴說著別後思念之情,得知她爸她安排了一份理想的工作,並張羅著她的婚事,這事已和她爸鬧翻了,媽媽也氣得心髒病發作住進了醫院不忍心讓她一個人承受如此巨大的壓力。我放棄了一切,在父母的唉聲歎氣中,獨自一人踏上了去南方的列車。
第一次來到如此大的都市,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著,一身白色的夢出現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我們緊緊地擁抱著,她的眼睛潮濕濕的,憔悴了許多,純潔燦爛的笑容再也找不到了,吻著澀澀的淚水,心裏暗暗發誓:一定要有所作,讓心愛的人兒幸福一生。于是跑了一家又一家,碰了一次又一次的壁,心中那永不放棄的誓言,終于感動了上蒼,一家外企老板看中了我的韌勁,留下了我,從普

[1][2]下一頁

pixg6pw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