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

我想,女友,我,看守所裏的男孩,我們都只是這紛繁複雜的社會下艱難爬行在最底層的小螞蟻,有些時候只能無力的接受命運的安排。;題記
過去的一個月裏仿佛一直在告別,很多事情都在變化著,不知從哪看到的,說法國人說酒是葡萄的回憶,經曆了足夠的時間之後,所有事實都必然生微妙的改變,到達美麗的頂點後枯萎下去。我想一切都會過去的,女友,我,看守所裏的男孩,我們的傷我們的痛在某一天都會變得淡了,遺忘了。
踏上回家的車時女友哭了,帶著滿身的傷她離開了北京。4個月前她和生活了四年的男友分手後來投靠我們,那時我也處在感情的失落與失業的困苦中,只是我只能緘默不語,因一個人,因不能說。陪著她回到那個她曾生活的小窩收拾東西,然後看著她一邊哭一邊給那個她曾愛過四年的男人寫離別信時,我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裏等著她,等她告別這已失去的一切,而我在心裏也打算和一個人告別。和她走出小區時那個我因的人給我發信息來,這個我曾懷著無望的心情愛著的人,他總是高興的時候就說句我回來了,然後連句我走了都沒有的就失去了音訊,就是在這樣的希望與失望中考驗著某人,然後某一天終是在如此的糾纏中累了,絕望了,放手了,平靜了。
女友開始找事了,我能看出她要做事的決心,只是四年的時間她幾乎沒有進入社會接觸過工作,所以在連連的碰壁後是心力交瘁,但還要強歡笑的面對身邊的人,就像當初的我一樣,我總是對他說,我是個很會裝的人,所以不要相信我說的話,他真的就這樣以了,只是他不知道那些我用開玩笑的口氣說的話都是真的,我不知道他是裝不懂還是真不懂。最後通過一個朋友介紹女友進了一家公司做前臺,其間又在親戚的勸慰安排下相親認識了一個北京男孩,看得出來在慢慢的交往中女友對他上心了,雖然她嘴上一直不肯承認。因覺得很累,所以我也打算試圖去接受一個人,就在去他家見家長的那天我居然滿腦子都是另外一個人,我在心裏叫著他的名字,罵他混蛋,我讓他放了我,可這一切又與他何關呢,犯賤的是我。看著男孩家長熱情的招待我心裏充滿了內疚,回去的車上,我閉上眼睛假裝睡覺,他脫下外套幫我蓋上時我都知道,可我不知道該說什該怎說,我在心裏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到家時我說句你回去吧就匆匆的跑上了樓,他發信息來說他知道該怎做了,是他做的不好,我是個好女孩,這更讓我無地自容,我想我這樣壞的人一定會遭報應的。
那天晚上回去看到女友在傷心的哭,她說剛剛得知相處的男孩以前因年少犯過事做過牢,她的父母也知道了這事,當然是堅決的反對。我勸她事情可能不會像想的那壞,我覺得那個男孩挺好的,人不可能不犯錯,只要現在改了就行,女友依然還是傷心著。然後過了些時間父母終因心疼女兒而態度緩和了下來,男孩也在努力的做事,女友在給男孩機會的同時也是在和自己賭了一把,她只是想穩定而已。
然後就是一段相安無事,女友和男孩的感情在漸漸的加深,我以就這樣的會沒事了,誰知老天像是故意的在捉弄這些苦命的孩子,男孩一天沒給女友打電話也不回信息,女友猜到可能出事了,于是從男孩的家人那得知男孩被拘留了,因他認識打架裏的一些人,因打架的人跑掉了,因被打重傷的人要咬出一個人來,因他剛好路過,又因他有過前科,所以他成了最好的替罪羊,女友無奈的說他真的是冤枉的,那天她和他一整天都在一起,可警察不管這個,你說你冤枉那你就說出真正打架的人,可他怎能說呢,以後出來他和他的家人還能有好日子過嗎?女友傷心的說她是不是有克夫命呀,那個四年的男人從她離開後過得比以前要好,現在的男孩和她認識後就坐牢了,這一切到底都是什?而就在此時,女友的工作又被公司領導的親戚頂替了,女友失業了,我不得不承認她真的很背,可又對她說沒什的,壞運過了就是好運,有的人是先苦後甜的。
在等了幾天得知男孩不能出來後女友決定回家了,我也覺得那樣或許會好些,畢竟有家人在會感到些溫暖。要走的前晚,女友給看守所的男孩寫了封信,四個月前我看著她一邊哭一邊給生活了四年的男人寫離別信,四個月後我又看著她一邊哭一邊給在看守所裏的男孩寫告別信,她一直叫姐,她說:;姐,要是xx關一年我就等她,要是久的話就不等了,隨便找個人就嫁了。我能理解她的心情,安慰她說或許事情會有轉機的,可我的心裏又何

[1][2]下一頁

pixg6pw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